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

仙境::1

那天我坐了好久的車,繞了無數圈的山路,一路上山雲飄到了山路,忍不住地,


多想探出窗外大聲呼喊:我回來了,


其實這是第一次來到這個小村莊,卻不知為何地,如此熟悉,彷彿就該生在此地,活在此地呼吸著,


終於地,我落腳到了其中一間屋厝,


我急著想用我的心,我的眼,我的肌膚感受著,呼吸著,用身體記憶下來,


下次再來到這兒不知又是何時了,這裡沒人帶路可真的不知怎麼到呀,


那裡的孩子要上學,要提早出門,走上好一段路才到學校,


現在你們看到的,只是在我空暇時間拿起我的相機拍下了少數幾張,


畢竟這個美景,在我回到了似乎該到的仙境時,是不會想要拍照的,


就像魚回到了該回到的水域,動物回到該活的林野,


是不會想到要跟你們說些什麼故事的。


在此先分享頭幾張我剛到時所見到的景色。

以下為富士Natura Black拍攝,柯尼卡400底片,

這種美景應該要換個正片來拍的呀,誰知道我這一行竟到了仙境。



圖6



圖6-2




19970015


屋厝對面的老商店,似乎已沒營業,以前的雜貨店都有這塊迷人的招牌,

估且不論是賣什麼東西,有這塊迷人的玩意就很有味道,


招牌固然是要醒目,但有味道也很重要吧,


像日本某些店家的招牌就是一塊不規則木牌掛在牆壁上,


這也是最近我想這麼裝飾的主軸。




圖7


經過田野,牆上的樹,小心地走了好一段路,來到了溪邊,這是滿佈珍貴的石頭,魚兒的地方,


是值得被保育的,


不該為了擁有而貪心破壞他們,只為了自己欣賞,


如果大家能多為環境著想,多稍微付出一些努力,不要只想著偷懶計較,


到頭來,得益的還是自己呀。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