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

收入高代表了不起?

IMG_4557



 今天他與我分享了一段話,
 
 關於社會階層與收入的話題。


 我試著重說一次,也許說的沒那麼準確,只是當下我很想給他個擁抱,

 雖然礙於害羞,雖然他是我的好友,於是僅用這些文字表達我的感動,

 不由地想為他鼓掌。



"收入高代表了不起?"


"社會本由上中下階層組合而成,最上方的也是由最下方的推上去,

 難道要叫最上方的人來做最下方的工作?!

 開賓士的人難道他要會修車?!

 如果沒有最下方的人,作醫生的人要去街上掃地?!

 那麼為什麼要因為收入低或職業就被嘲笑看不起呢?!

 沒有什麼好笑的!"


 "如果一直被嘲笑呢?"


 "這就是自己呀"(就像笑就被笑,接受我們自己之意)


 我試著表達,卻無法表達地那麼準確,但我只是試著紀錄下來,

 他們也許說過就忘,我卻記在心裡,

 也許我表面什麼也沒有說,什麼也沒解釋,

 也許被誤會。



 "你是狐狸!" 

 "如果我是狐狸,我一定是隻善良有道德的狐狸,反而是那溫柔的綿羊


  才是你們要注意的目標吧。"

 "認識你那麼久,從來也不覺得你是狐狸,你根本是沒啥人追的狐狸。"


 
 "當有一天,你受到了挫折,紅了雙眼來找我,我會輕輕的把你擁在我的懷裡,

  像小孩似的親親你的額頭,拍拍你的背輕輕的對你說......你是咧哭三小阿?"



  這是2006的簡訊,來自我的好友,雖然我不會允許他做上述動作,ha


  不過位於上方的人,不知如何看待這件事,這當然也因不同人有不同心態,


  但另一方面來說也希望自己更向正面思考,

  就像"秘密"這本書的內容一樣。
 


  圖:我被攝於墾丁龍磐草原

HEMiDEMi Technorati Del.icio.us MyShare個人書籤 Yahoo

0 意見: